Shierry

不可否认,《少年的你》从演员的演技到剧情的逻辑和画面的质感都非常出彩。两位主演的演技确实刷新了我对国内青年演员的认知。没有过度处理而表现出来的真实皮肤纹理和质感也让人极度舒爽。周冬雨脸上的雀斑和绒毛、易烊千玺脸上的毛孔和痘印,看得只想大喊一声“好真实的美!”

可惜,电影里处处弥漫着的似曾相识的感觉总有些出戏。就像把我一头按进东野圭吾的小说里,恶狠狠地一遍遍问,你想到了什么?你觉得这算什么?

与此同时,揉杂着救赎、高考、原生家庭和未成年犯罪的校园欺凌着实有点跑题。诸多的元素拉扯着我在紧凑的两个小时里东奔西跑。想表达的太多,也许适得其反。

本以为当陈念被郑义击溃,蜷缩着身体泣不成声时,电影就会戛然而止,留给观众无数猜测和遐想。谁料想加一加补一补,剧情还能发展到陈念和小北多年后一起站在阳光下。花团锦簇喜闻乐见的大团圆结局固然是好,但太过完满就有了画蛇添足的味道。

可是,这有什么关系呢?
易烊千玺上头就完事儿!

万年不追星,画张四字弟弟

评论

热度(12)